胜肽(Peptide)是人體最重要的『直接營養素』,可以說『沒有胜肽-就沒有生態!』,

『胜肽』是一種分子量很小、由必需胺基酸結合而成的天然物質、只需微量就有極強的生理功能及生理活性,這一點與生物體的賀爾蒙功能類似。

一般身體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質必須經過多種酵素的輔助才可分解吸收,

現在以「胜肽」的結構,因其分子極小,很容易被人體完全吸收,被人體的吸收率是一般蛋白質的5倍。

例如人體的胰島素及大腦中的腦啡就是一種胜肽化合物,

部份的荷爾蒙是由Peptide所構成,而支鏈型胺基酸胜肽(BCAA)、酪蛋白磷酸胜肽(CPP)、麩醯胺胜肽(Glutamine Peptide).....…等均為胜肽。

人體內約有一萬多種胜肽,是人體經由一般食物消化水解、吸收利用自體合成,合成(並非分泌)不足使用時,最佳的方法就是--直接補充所需之胜肽! 

 


 


胜肽數字大關鍵
 不僅達文西密碼有待解釋,近期,胜肽保建食品也伴隨著數字密碼現身!事實上,胜肽由蛋白質的一小片段,藉由不同數字、種類的胺基酸所組合而成,

不同數字所代表的,就是由幾個胺基酸組成,藉由胺基酸序列的不同,對應身體機能不同需求。很多人以為胜肽數字越大,效果越好,

其實是錯誤的觀念,數字越小,越容易被細胞吸收。

 

2胜肽(功能:抗醣化)


a prairie實驗室發現,抗老的第一步就是要解決「慢性無徵兆發炎」( C S I:Chronic Silent Inflammation)現象,

這是美容醫學界近兩年新發現的一種老化現象,肉眼完全不會察覺,卻又直接侵害到肌膚底層,且每個人都會受到CSI的威脅。

過了20歲之後,在羰基化、醣化、氧化三種反應交互作用影響下就會引發CSI,2胜肽正是抑制羰基化、醣化、氧化的幕後推手。

 

3胜肽(功能:促進纖維母細胞膠原蛋白增生)


胜肽是胜肽最早被發現的胜肽排列組合方式,最早是將胜肽加入保養品中,當中所含的「活性銅」配方,指的就是三胜肽。

1990年自傷口癒合組織中被分離出來,具有促進傷口癒合及增生功效。

 

4胜肽(功能:抗發炎、增強肌膚耐受力)


體內存在青春荷爾蒙基轉稱為DHEA,這種荷爾蒙會隨著年齡增長遞減,4胜肽可以補足身體增長而遞減的DHEA,並且增加對於外界環境,如污染的防禦力。

 

5胜肽(功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早被皮膚科醫學界拿來與維他命A等抗老成分,標榜可以直接作用於真皮層,促進膠原蛋白增生,達到肌膚緊實目的,與其他保濕成分相佐,可以加速緊緻拉提之效。

 

6胜肽(功能:舒緩表情紋)


被稱為類肉毒桿菌素,具有抑制神經物質過度釋放、影響皮下神經與肌肉間的傳遞蛋白作用,對於減緩臉部的魚尾紋、法令紋等動態紋路效果最好,

法國皮膚科醫師研究, 6胜肽運用於眼周皺紋效果尤其明顯。

 

9胜肽(功能:減少黑色素合成製造)


當肌膚受到外界刺激或是紫外線照射時,位於基底層細胞內的α-促黑激素便會與黑色素細胞上的接受器結合,

直接刺激黑色素細胞,活化酪胺酸脢,開始分泌黑色素,9胜肽便能在黑色素形成源頭進行阻斷、中止α-促黑激素訊息的傳導,

避免與黑色素細胞上接受器結合,以降低黑色素生成機會。
 

 

 

以上文章出處於網路


 


 

胜肽相關產品【寶佳美Wandfor胜肽隔離乳】醫美級肌膚保養 防曬/隔離UV/修飾膚色

八大強效功能 /防止卡斑/ /防色素沉澱/ /隔離髒空氣/ /隔離UV/  /保濕/ / 緊緻拉提/ /抗皺/

 

   寶佳美胜肽防曬

點我>> 【寶佳美WANDFOR】官網

 

點我>> 【寶佳美WANDFORFB粉專

 


 

點我>> 【寶佳美WANDFOR】官網

 

點我>> 【寶佳美WANDFORFB粉專

 

 

 

 

arrow
arrow

    主編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