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 -基本簡介

黑眼圈黑眼圈其實分有兩種顏色,一種是青色黑眼圈,這是因為微血管的靜脈血液滯留;另一種是茶色黑眼圈,因黑色素生成與代謝不全而產生,兩種黑眼圈產生的原因完全不同。 青黑色眼圈通常發生在20歲左右,生活作息不正常的人尤難避免,因其微血管內血液流速緩慢,血液量增多而氧氣消耗量提高,缺氧血紅素大增的結果,從外表看來,皮膚就出現暗藍色調。由於眼睛周圍較多微血管,因此睡眠不足、眼睛疲勞、壓力、貧血等因素,都會造成眼周肌膚淤血及浮腫現象。 茶黑色眼圈的成因則和年齡增長息息相關,長期日曬造成色素沉淀在眼周,久而久之就會形成揮之不去的黑眼圈;另外,血液滯留造成的黑色素代謝遲緩,還有肌膚過度乾燥,也都會導致茶色黑眼圈的形成。

黑眼圈的形成與以下因素有關:睡眠不足,疲勞過度,使眼瞼得不到休息,處於緊張收縮狀態,該部位的血流量長時間增加,引起眼圈皮下組織血管充盈,從而導致眼圈淤血,滯留下黯黑的陰影;腎氣虧損,使兩眼缺少精氣的滋潤,使黑色浮於上,因此眼圈發黑;久病體弱或大病初愈的人,由於眼周圍皮下組織薄弱,皮膚易發生色素沉著,並極易顯露在上、下眼瞼上,出現一層黑圈;月經不調的女性,如功能性子宮出血、原發性痛經、月經提前、錯後、經期過長、經量過大等,均會出現黑眼圈。 黑眼圈形成後應對癥下藥,請教醫生,找出病因,及時治療;要保持精神愉快,減少精神負擔,生活有規律,節制煙酒,保障充足的睡眠,促使氣血旺盛,容顏煥發;加強眼部的按摩,改善局部血液循環狀態,減少淤血滯留;保持眼部皮膚的營養供應,塗含油分、水分充足的眼霜,使眼部皮膚及皮下組織充滿活力;注意從飲食中吸取營養,多吃瘦肉、蛋類、豆制品、花生、黃豆、芝麻、新鮮蔬菜及水果等,富含脂肪、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A及礦物質的食品。 黑眼圈形成後,在傢中,可以將馬鈴薯切片,貼在眼部,約4~5分鐘;或者用紗佈沾上茶葉在眼圈附近塗擦,以減輕黑眼圈。還可以到美容院中進行特殊的處理。


點我>> 【寶佳美WANDFOR】官網

 

點我>> 【寶佳美WANDFOR】FB粉專

 

黑眼圈 -形成原因

黑眼圈黑眼圈是一種常見的困擾它會讓人看起來很疲倦沒精神,很多人想要去之而後快,到底為什么會有黑眼圈呢?根據一九九二年法國洛昂醫師的報告,造成黑眼圈的原因包括下列:

(一) 先天遺傳或後天性眼皮色素沉著增加;患者的眼輪匝肌先天性就較肥厚,或是眼皮膚的色素,先天體質就比鄰近部位的皮膚色素深暗而量也多,所以顯現出暗灰色眼。
(二) 眼皮老化松弛,皮膚皺在一起造成外觀膚色加深;
(三) 眼袋出現造成陰影;
(四) 眼眶內下側凹陷形成淚溝(naso-jugal groove)進而形成陰影;
(五) 眼皮靜脈血流滯留造成皮膚眼色加深。
(六)化妝品的色素顆粒滲透﹕常用化妝品者,可能有某些深色的化妝品微粒滲透到眼皮內。久之,則呈現黑眼圈。以及一些其他的原因。這些原因有的人可能會合並發生。
(七)飲食不正常,缺乏鐵質。  
(八)思慮過度或是熬夜引起睡眠不足。  
(九)天生的黑眼圈:有些人天生眼圈附近的肌膚顏色較深,通常白色人種多見。這種黑眼圈很難淡化,建議使用遮暇霜效果比較好。
(十)色素沉淀:屬於色素沉淀的黑眼圈,其實黑眼圈的成因裏面有色素沉淀這個原因。如果你總是畫眼線和睫毛膏,而且沒有徹底卸妝的話,很可能就是由於色素沉淀造成的黑眼圈。可多使用含有維他命A、維他命C的眼霜。可以有效舒緩眼部疲勞,並疏通脈絡膜、眼部血液循環,持續潤肌活眼,促進眼部膠原纖維層生長,強壯彈性纖維,改善黑眼圈、眼袋、魚尾紋等狀況。  
(十一)過敏性鼻炎患者:過敏性鼻炎患者也會有黑眼圈的困擾。

 

點我>> 【寶佳美WANDFOR】官網

 

點我>> 【寶佳美WANDFOR】FB粉專

 

 

黑眼圈 -預防措施

黑眼圈要點遲睡早起再加上不當的卸妝方法都是導致雙眼浮腫、出現黑眼圈和眼袋的原因。 正視所有問題之前,請先熟讀以下五頊要點:

 

1、 記著必須使用適當的眼部卸妝用品,才可以徹底卸除所有眼部化妝,包括防水睫毛液。誤用不當的卸妝用品可能會導致雙眸敏感不適。

2、 眼部四周肌膚並沒有油脂腺,是全身最脆弱的部位之一,纖薄程度跟航空信封不相伯仲,怎麼可以不小心護理?

3、使用成分過重的眼霜會令你在清早起來時雙眼顯得浮腫,所以應選擇配方較為輕柔的眼霜或啫喱。

4、最傳統的方法:幾片黃瓜或冷藏過的茶包永遠是快捷便宜的消腫好幫手。

5、很多人在眼部四周塗上遮瑕用品時,都會因一時手重弄得糊成一片。解決方法是將遮瑕用品混和眼霜,令它變得較為幼滑滋潤,再用遮瑕掃或唇掃掃勻,效果會自然一點。

 

點我>> 【寶佳美WANDFOR】官網

 

點我>> 【寶佳美WANDFOR】FB粉專

 


黑眼圈 -相關護膚品

黑眼圈眼霜:有滋潤的功效,除瞭可以減低黑眼圈、眼袋的問題外,同時也具備改善皺紋、細紋的功效。

眼膠:和眼霜的功效均差不多,隻是膠狀質地擦起來較為清爽,白天使用皮膚沒有負擔感,大多是消除眼袋、黑眼圈、舒緩眼部肌膚癥狀。 其實,也可以采取白天使用眼啫喱,晚上用眼霜的方法,但如果眼部肌膚基本正常使用眼啫喱也有除細紋的功能,你可以根據自己的經濟狀況以及眼部肌膚的問題來預算產品。

眼膜:它可以在短時間內補充水份,消除疲勞,快速的減低突然的熬夜而導致的浮腫及黑眼圈現象,還能在短時間內補充水份,消除疲勞,增加肌膚彈性,你不妨一個星期做一次這種特殊的保養。

黑眼圈 -祛除方式

黑眼圈粗糙、細紋、黑眼圈這些一旦纏上就揮之不去的皮膚困擾,幾乎是每個飽受工作壓力的OL都要面臨的危險。早上起來,對著鏡子看到那兩隻垂頭喪氣的“熊貓眼”,一天的心情都好不起來。粉底像刷墻似的堆瞭一層又一層,效果還是不盡如人意。發誓今天晚上一定早點睡,沒想到還是加班到半夜十二點。

切勿將潤膚露當眼霜
不管你信不信,隻要隨便問問你周圍的美眉,習慣將潤膚露當眼霜的絕對不在少數。其實如此做法對眼周皮膚的傷害是很大的,因為組成潤膚露中營養成分的分子一般較大,眼周的皮膚不能充分吸收,很容易產生脂肪粒。大分子的營養成分還容易使眼眶周圍的毛孔擴大,加上化學物品的色素沉淀,正好成為黑眼圈的溫床。
正確的塗抹眼霜的方法,用中指由上眼眶眉頭內部的“攢竹穴”開始按壓,順時針方向按壓至晴明穴,重復五次,動作要輕柔,讓眼霜充分吸收。
  
不容忽視的鼻患問題
由於空調的頻繁使用,使室內外的溫度往往相差很大,反復的感冒很容易引發過敏性鼻炎、鼻竇炎等鼻疾。這些看似不嚴重的小毛病,會使眼眶周圍的血液循環變差,尤其當用力擤鼻時,更會令面部微血管破裂,眼周的血管極脆弱,一旦破裂就會產生紫黑色的黑眼圈,此類黑眼圈雖然形成緩慢,但也不容易根除。

內分泌變化時時留心
女性在周期前、懷孕、更年期間,由於身體內的荷爾蒙分泌有變化,以致皮膚色素加深,眼圈顏色便會更明顯。同樣,當我們過度疲勞且休息不足時,自主神經就會失調,造成血液循環不暢,引起眼眶下皮膚靜脈血管脹大,呈現黑眼圈。所以注意勞逸結合,保證充足睡眠尤為重要。

冷熱敷加按摩效果出眾
均衡飲食,多吃含豐富維他命C的水果,做適量的帶氧運動,增強心肺功能,促進血液循環,對減少黑眼圈的形成很有幫助。 除瞭擁有健康的生活模式外,我們更可以利用穴位按摩,配合冷熱敷,有效趕走黑眼圈。溫和地按摩眼睛周邊的穴位,能刺激神經,促進血液循環;而冷熱敷則可以消除靜脈瘀塞,減輕血管顯現的情況。 正確的方法是洗臉後,用熱水弄熱毛巾,然後敷於眼部,讓熱氣促使眼下的血液流通,當毛巾冷卻後再浸入熱水更換;熱敷十分鐘後,更換冷水進行冷敷約一分鐘,可有助血管收縮;完成後,塗上眼霜加以保濕。

寶佳美眼霜

點我>> 【寶佳美WANDFOR】官網

 

點我>> 【寶佳美WANDFOR】FB粉專

 

 

 

晴華  的回應
黑眼圈改善了,比我以前買的眼霜效果要好很多,很推薦!補水保濕效果很好,不油膩,抹到眼睛周圍不刺激,很溫和! 


美香  的回應

我是比較容易敏感的肌膚,這款眼霜用過了感覺很好,比味道也很舒服,對小細紋有很好的修護效果,黑眼圈也變淡了。保濕效果超好,眼袋之前鬆鬆泡泡的看起來像永遠睡不飽,現在好很多,皮膚都有彈性了~非常棒。 


何貴英  的回應

用了一段時間後,我的黑眼圈和魚尾紋也不那麼明顯了,眼周肌膚也更有彈性了,人也比之前更顯精神了。再稱讚一下,真的很溫和,我是敏感肌都沒有出現任何的不適,棒棒的,很值得推薦購買。 



​​怡甄  的回應
去熊貓眼效果出奇的棒!熬夜的黑眼圈已經淡化了好多。實話實說效果真的很好!乳霜質地清爽卻一點也不油,白天晚上都好用,很舒服上妝更服貼,超推! 

 

 

點我>> 【寶佳美WANDFOR】官網

 

點我>> 【寶佳美WANDFOR】FB粉專

 

arrow
arrow

    主編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