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的必修課——保濕。空氣濕度降低,皮膚角質層不能及時調節足夠的保濕因子,而油脂腺的活躍能力也在減低,臉上的油脂便會減少,

因此皮膚就容易繃緊,在眼下及鼻旁更會出現細紋。保濕做好可防細紋。要做好保濕,就是要讓肌膚維持多些水分,這樣才能減少干燥引起的細紋。

隨著現代生物技術的發展,證明皮膚干燥的原因就是皮膚的鎖水功能下降,皮膚內起著鎖水功能的成份叫做保濕因子(生物上有叫做透明質酸HA,即玻尿酸)。

人體內的透明質酸是人體攝入含有豐富粘多糖的食物自身合成的。

而透明質酸會隨著年齡的增大而減少,在電腦紫外光的照射和遇熱的情況下,透明質酸會緩慢的分解消耗。

因此無論男女都會產生年齡越大皮膚干燥皺紋增多皮膚鬆弛等衰老現象。

那么怎樣提高皮膚保濕因子含量呢?

有兩種方法,一種是外涂含有保濕因子的化妝品,第二種就是攝入營養學上的專業食物自身合成透明質酸,起到全身保濕的效果。

建議在空氣濕度降低的時候,配合使用加濕器,使皮膚水分蒸發減少,防止出現干燥性皺紋。

擊破網路兩大保濕傳言   在這個干燥的季節裡,最讓大家關心的護膚保養話題非保濕莫屬了。

我們總是可以聽到各式各樣的保濕妙招,會看到各種各樣的保濕偏方,不過,這些你可以不能一概全信,小心有些傳言沒有根據,反而讓你的肌膚受累。

 

 

 

護膚品保濕的注意事項

1、保濕僅是滋潤角質層,皮膚充盈后顯得細紋、細小皺紋淡化。

2、只用保濕產品是不能做好保濕的,還要每天補充足夠的水份。每天8杯水的做法不一定科學,但每天補充必須的水分是絕對的,身體缺水皮膚當然會變得干燥。   

3、皮膚乾燥要了解清楚原因再用保濕產品,貧血造成的皮膚干燥要補血才有效;衰老造成的皮膚干燥要用促進再生產品才有效。   

4、滋潤就是保濕後的效果,是水油平衡的結果,干性皮膚以及冬天時應該選用含油的保濕劑;油性皮膚以及夏天時應該選用沒有油份的補水產品。   

5、皮膚滋潤了感覺很舒服,但舒服并不意味皮膚年輕。單用保濕產品并不能阻止皮膚衰老的進程。當肌膚衰老了,保濕補水并不能解決問題。要聯合使用抗氧化、抗自由基和促進再生產品才行。   

6、保濕要用被皮膚吸收的油脂。如果油脂不能吸收,就讓皮膚不能呼吸,好象魚缸表面有層油,魚很快就會死去,同樣的道理,用不能吸收的油脂會加速皮膚衰老…… 

 

點我>> 【寶佳美WANDFOR】官網

 

點我>> 【寶佳美WANDFORFB粉專

 

 

皮膚保濕的最有效模式

  美容保濕極品就要數玻尿酸和膠原蛋白了,下面我們詳細了解下他們超強保濕作用。   

從結構上看,膠原的分子結構獨特,在電子顯微鏡看到三個分子呈現螺旋結構(獨特的三螺旋結構),并有多型性。

膠原蛋白含親水性的天然保濕因子,而且三螺旋結構能強勁鎖住水份,讓皮膚時刻保持濕潤、水嫩的狀態!   

活性膠原蛋白對皮膚的滲透性強,可透過角質層與皮膚上皮細胞結合,參與和改善皮膚細胞的代謝。能保持角質層水分。增強血液迴圈,達到滋潤皮膚的目的。   

而另外一種成分——玻尿酸,是當今文獻中公認之最佳保濕成分。   

玻尿酸是一種水溶性黏多醣蛋白,原本就以膠狀型態存在皮膚的真皮組織中,是皮膚中天然固有的保濕因子,

亦是細胞間脂質的主要成分,藉由包裹膠原纖維以幫助儲存水分。但是隨著年輕的成長,人體內玻尿酸的含量會逐漸減少,

進而造成肌膚干燥缺水而老化,產生皺紋、粗糙暗沉及膚色不均勻等問題。   

專家指出,補水與保濕是有所差別的。補水是直接補給肌膚角質層細胞以所需要的水分,滋潤肌膚。

保濕則是防止肌膚水分的蒸發,滋潤肌膚的同時,更可改善微迴圈,增強肌膚濕潤度。   

研究表明,1g的玻尿酸可吸取6000g的水(6千倍保濕能力),使肌膚長時間飽水,維持肌膚的濕潤度,

而且還能在角質層上形成一道滋潤保濕膜,起到鎖水保濕的作用,維持肌膚彈性,使肌膚長期維持在健康狀態。

此外也可促進細胞的生長、分化、重建與修護,并防止自由基的形成,避免產生脂質過氧化的情形。   

另外,玻尿酸還有一大特點:玻尿酸是人體的自然成分,并且不容易受到外界溫度變化所影響,十分安全高效,是最易吸收、最不會過敏的保濕成分。

  

點我>> 【寶佳美WANDFOR】官網

 

點我>> 【寶佳美WANDFORFB粉專

 

不同肌膚 補水保濕大不同

  保濕補水通常被人們連在一起談,小編身邊的朋友也經常搞不清楚他們之間的區別。經常覺得面膜沒少做,為什么還覺得乾?

整天用保濕的各種霜,卻不覺得皮膚得到了深層的滋潤,懷疑自己的肌膚是不是真正不缺水的狀態!其實,補水和保濕,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補水是直接補給肌膚角質層細胞以所需要的水分,滋潤肌膚。保濕則是防止肌膚水分的蒸發,滋潤肌膚的同時,更可改善微迴圈,增強肌膚濕潤度。最佳的保濕,是肌膚與補水產品的良性互動。正確的保濕補水的順序應該是:補水〉保濕。因此,補水的產品最好選擇精華素或水溶性高的產品。

 

換季6類膚質的不同護膚方法

 

乾性肌膚細心照料

如果你總是感到皮膚像小了一號的衣服,繃得緊緊地,那么你的皮膚就是干性的。進入秋季,干性肌膚迎來了最敏感的日子。

特別護理要點:過度使用潔面皂、爽膚水會讓干性皮膚更加干燥。陽光的熱度,以及空調的效應對這類型的皮膚影響也非常大。   

 

1、用冷水洗臉,清除潔面乳的同時還能讓皮膚感到清新,加強刺激面部的血液迴圈,讓膚色顯得更加明亮。洗臉后用沾滿保濕柔膚水的棉片在面部輕柔地橫向擦拭,為皮膚加一層保護膜。   

2、保濕乳–這是干性皮膚最重要的一步,最好使用質地厚重,鎖住水分功效較強的乳霜產品。抹完以后,等上幾分鐘,讓皮膚好好吸收,然后再化妝。   

3、使用含UV指數的日霜。不要小覷秋冬的陽光,為免被紫外線直接觸及皮膚而更干燥,外出時務必涂上含 SPF15的防曬霜。   

4謝絕含咖啡因飲料,多吃維他命A的食物,如牛奶、香蕉、胡蘿卜等,帶給皮膚柔軟滋潤。

點我>> 【寶佳美WANDFOR】官網

 

點我>> 【寶佳美WANDFORFB粉專

 

油性皮膚特別護理

  雖然夏天臉龐都顯得油光光的,但進入秋季,油性的皮膚同樣也會干燥、脫皮。

因為,低氣溫和低濕度會令油脂分泌回復正常,但油分多不等于水分夠,皮脂與水分失調后的肌膚即使仍然油光滿面,也可能會有脫皮現象。

千萬不要過度清潔你的肌膚,因為保濕在這個季節裡是最重要的。   

 


混合性皮膚平安換季

  混合性皮膚的護理關鍵在于均衡油脂分泌。

如果你對自己的混合性狀態還不太了解的話,潔面后過大約半個小時,用面巾紙蓋住臉龐,

然后看看,紙面上有油點的部位便是愛出油的地方,其他的地方則應該多加補水保濕。   


 

點我>> 【寶佳美WANDFOR】官網

 

點我>> 【寶佳美WANDFORFB粉專

 

 


精心呵護過敏性皮膚
 

干燥和季節的變換對過敏性皮膚來說是大敵當前。另外,一些平時不太容易過敏的女性,也開始出現了敏感的癥狀。

因此,更要十分慎重,精心地呵護你的肌膚。   

特別護理要點:   

 

點我>> 【寶佳美WANDFOR】官網

 

點我>> 【寶佳美WANDFORFB粉專

 

常習慣護好膚
 

補充水分

  換季由于空氣開始變得非常干燥,加之早晚溫差大,天氣逐漸變冷,引起皮膚毛孔收縮,皮膚表面的皮脂腺與汗腺分泌減少,

從而使得皮膚表面很容易喪失水分。而皮膚衰老的最大原因正是水分不足

許多人的臉上便起了皺紋或色斑、粉刺,原有的花斑、褐斑也會加深,皮膚變得干燥,皮下脂肪增厚,皮膚緊繃,甚至起皮掉屑。

因此要注意合理飲水。每天都要飲用足夠的水,使之滲透于組織細胞間,維護人體的酸堿平衡。保證機體新陳代謝的正常運行,并有效地將人體廢物排出體外,

從而保持皮膚的清潔與活力。飲水可飲白開水、果汁、礦泉水等等。其中白開水是最好的“天然飲料”,應該首選。

中國人喜飲的綠茶有清熱瀉火的作用,經常飲用,能夠預防某些皮膚疾病,如青春痘、粉刺等的發生。一般來說,每天飲 6—8杯水,即能滿足皮膚內部的需要。

 

均衡營養

  營養不良會使人的皮膚干、粗、皺、硬。若過多地攝取動物脂肪,則皮膚表現油亮或脫屑,這樣易發生痤瘡等皮膚病。

因此,平時應注意飲食的多樣性、營養的合理性,多食能轉化皮膚角質層、使皮膚光滑的維生素A(動物的肝、腎、心、瘦肉等),

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少吃含飽和脂肪酸較高的動物性食物。此外,天氣干燥,嘴唇易裂,既影響美觀又增加不適感。

要解決這個問題,除了用溫水洗唇涂上護唇油外,平時應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如動物肝、牛奶、雞蛋、紅白蘿卜、蘋果、香蕉和梨等。

 

注重潔膚

  空氣中的污染物極易阻塞毛孔,從而引起皮膚疾病。另外,角質層大量脫落,不及時清潔皮膚也會造成嚴重干燥、粗糙。

所以,不論化妝與否,每天早晚用洗面乳仔細清除污垢,應是一項必做的工作。

潔膚應選用殺菌力強、清潔效果好的洗面乳(弱酸性產品);可適當在洗臉、洗浴水中加入少量食酯,也能達到清潔效果。

 

睡前護膚

  睡前護膚十分重要,因為面部細胞的分裂次數比白天高得多(10倍以上),新生的細胞需要備加呵護。

針對換季,還應經常用滋潤乳液搽抹臉部,同時用化妝水擦拭額頭、鼻翼、下巴等皮脂分泌旺盛的部位。

 

 

點我>> 【寶佳美WANDFOR】官網

 

點我>> 【寶佳美WANDFORFB粉專

 

arrow
arrow

    主編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