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一般所謂添加 「柔珠」的產品,宣稱可加強清潔、淨化毛孔、去除老廢角質……等。

事實上,「柔珠」並非化妝品成分,也沒有保養功能,只是一種行銷工具

 

早期產品會使用碎果仁、豆類或碎椰殼等植物研磨作為去角質顆粒,

90年代後,廠商漸漸更換為PEPPPMMA作為「柔珠」,也就是「塑膠粒」。

2

PP

(Polypropylene)聚丙烯,具備有耐酸鹼、耐化學物質、耐碰撞及耐高溫(20~120)等優點

PE

(Polyethylene)聚乙烯耐水、耐油、耐酸、耐鹼、耐腐蝕

PMMA

(Polymethylmethacrylate英文Acrylic)壓克力或有機玻璃

 

 

很驚訝吧!但讓人驚訝不只如此

 

在皮膚科醫師邱品齊的分析如下:

 Snap505

 

沒錯,既然叫做「柔珠」,卻一點也不溫柔

對肌膚來說並沒有臉部「保養」作用,反而可能造成角質層傷害,而產生敏感發炎症狀;

若是當成磨砂膏倒是可以使用在身體角質層較厚的部位。

選擇上,還是要注意是否可否分解、水溶性的問題,以免造成問題

  640_be6875d494f74fd29ac31b692232baa7  

柔珠進入水循環系統後,導致許多海洋生物誤食死亡。翻攝英國《獨立報》


 


保護生態,你我盡一份心力

你可以有更好的保養選擇

 

點我>> 【寶佳美WANDFOR】官網

 

點我>> 【寶佳美WANDFORFB粉專

點我>> 【寶佳美WANDFOR】官網

 

點我>> 【寶佳美WANDFORFB粉專

 

arrow
arrow

    主編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