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換季,陳小姐的臉頰必定發紅、乾癢、脫屑,一直以來都以為是氣候乾冷惹禍,

因此總是特別加強保濕,勤擦精華液、敷面膜,然而狀況不但沒有改善,反倒愈來愈嚴重。

到皮膚科看診,有醫生是說濕疹,也有醫生說脂漏性皮膚炎,結局都是回去擦含類固醇的藥膏消炎。

但明明是冬天才出現的乾癢脫皮,為什麼是濕疹或脂漏性皮膚炎?

會是皮膚太油嗎?

究竟該改正哪些問題才能真正遠離年年糾纏的乾、癢、紅?




濕疹其實跟濕無關?

聽到濕疹這個詞大家直覺會以為是皮膚濕濕的、起疹子,其實誤會大了,

濕疹就是皮膚炎,兩者是同義詞,所以「醫生診斷你有濕疹,只表示你皮膚發炎了,」

皮膚炎分為三期:急性、亞急性、慢性。

皮膚專家解釋,急性期會刺痛、流湯、流水,需要強效的類固醇壓制,亞急性是粗粗、乾乾的,

有時候會脫皮,慢性則是厚厚、黑黑的,由於後兩階段不是很嚴重的發炎,

所以類固醇其實不是重點,反而是要好好保養,擦油來增加皮膚的保護力。

皮膚科裡幾乎一半以上的病人都是後兩者的症狀。

如果覺得皮膚粗粗乾乾的、妝很難上,或是做完家事手很乾,可能就是皮膚有輕微的發炎,

可以塗點油類產品自我治療,如果去醫院,通常醫生也是開弱效的類固醇,裡頭成分大部份也是油(凡士林)。

什麼原因使我乾癢脫皮?

冬天常見過度乾燥導致的皮膚炎多半出現在小腿、手臂外側等皮脂分泌較少的部位,

尤其容易發生在老人、小孩身上,因為青春期前的小孩皮脂腺尚未茁壯,

而年紀漸長後皮脂腺則會逐漸萎縮,所以容易出現乾燥的情況。

那像陳小姐這種30歲的女生為什麼會在冬天出現皮膚炎?

 

應該不只是氣候乾燥導致,因為皮脂分泌稀少的小腿、手臂、脖子都沒事,

表示皮脂分泌正常;但也不太像脂漏性皮膚炎造成的脫皮,

因為這比較容易出現在油脂分泌旺盛的鼻翼、眉間、頭皮,而非相對較乾的兩頰;

估計兇手很可能跟臉部過度清潔、保養有關。


皮膚脫屑乾癢,不是靠保濕面膜急救?!

 

相信很多人跟陳小姐抱持同樣想法的女生不少。

可惜我們都做錯了。

不織布面膜在皮膚受傷時反而應避免使用,反而更傷皮膚,

因為面膜的概念其實跟受傷時要貼紗布、OK繃來增加穿透、加強藥物吸收一樣,

所以在受傷皮膚上貼面膜等於是加強毒性吸收,雪上加霜。

那標榜敏感肌適用的保養品總可以吧?

專家表示--也不適合

因為那些標榜敏感肌、敏弱肌適用的產品其實只是「經測試不會造成敏感」,

它依舊是適合健康皮膚使用的產品,而非正在受傷的肌膚。




■沒有好不了的皮膚炎,只有常常復發的皮膚炎

皮膚發炎時最安全的保養方式還是循序漸進的保養步驟:

 

保濕露-保濕乳-保濕霜,成份越簡單精純越好。

凡士林為石油提煉的油脂,較不透氣,

建議可以用植物油:橄欖油、荷荷芭油、乳油木果……

動物油:綿羊油、馬油、鴯油……(過敏機率較高,要小心)

當然,為避免刺激,這些產品最好是不含香料、酒精、防腐劑、乳化劑的。


 

換季最需要加強保濕,因為肌膚很愛找麻煩,現在來試試「寶佳美-24H精華乳」的保濕度如何

點我>> 【寶佳美WANDFOR】官網

 

點我>> 【寶佳美WANDFORFB粉專

按壓在手上,這個設計真不錯,

按一下到底,就是一次用量,不怕壓不夠或太多

精華乳有淡淡的香味,舒爽宜人的清香,

質地很滑順,也容易推開,是清爽好吸收的乳液

圖片的左邊是有使用24H精華乳的手,手背肌膚有潤澤感,也比較不會乾燥無光

我使用乳液時,喜歡搭配按摩手法,讓保養品更好吸收

按摩技巧就是堅持由下而上、由內而外的原則

心裡默念往上、往上1490742348.jpg  

頸部肌膚也不能忘記,

老實說我先前擦保養品都不會帶到脖子,以至於頸紋越鑿越深,

也是最近才下定決心,要照顧到頸部,不然真的很容易洩漏年紀耶a51ba85528f23808734889c805b479cc      

最後用雙手覆蓋全臉,手部溫度讓「寶佳美-24H精華乳」更吸收

我好喜歡24H精華乳的質地,

它很滑順,但不是那種偏水的乳液,也不是濃稠厚重的感覺,

淡淡的幸福香氣,相當好推開,清爽滋養,用在臉上不會覺得油膩或悶悶的

點我>> 【寶佳美WANDFOR】官網

 

點我>> 【寶佳美WANDFORFB粉專

「寶佳美-24H精華乳」塗抹在臉上,肌膚會有亮亮的光澤,但不是油油亮亮喔,

而且我的臉摸起來是細緻柔嫩的,感覺到肌膚真的有吸收進去,而不是表面抹上一層保濕乳液而已

 

arrow
arrow

    主編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