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老師,為什麼我擦完保養品會有屑屑呢?!」


A:這屑屑到底是什麼呢?是這保養品不適合我嗎?還是我的臉太髒?

其實呢!起屑屑可能原因有很多種,例如:

  原因  

原因1.肌膚乾燥或本身老廢角質脫落,就是台語所說的「癬」

原因2.保養品成分含有膠質

通常是保養品成分含有膠原蛋白、玻尿酸、海藻萃取物、左旋C等等保濕成分

舉個簡單例子,就像在吃完膠質多的雞翅、豬腳後,手上沾到膠原蛋白,過一會兒乾了就會搓出許多屑屑,碰到水就融化了

其實這二種原因都不會對肌膚造成傷害,因此不需要太擔心,狀況是可以避免且改善的。


  改善方法  

方法1. 定期去角質

幫助肌膚代謝、去除老廢角質,一般肌膚約一個月1~2次,乾性則肌膚二個月1次即可。

方法2. 給保養品多一點吸收時間

例如將凝膠類品項需要比較長吸收時間,建議放在最後一道程序使用或晚上使用,不建議與彩妝品一同使用

方法3. 加強保濕精華

無論妳的保養訴求是美白、抗老、抗痘、抗敏,都應該做好保濕工作,才能將保養品發揮良好的作用

 

 

點我>> 【寶佳美WANDFOR】官網

 

點我>> 【寶佳美WANDFORFB粉專

 

arrow
arrow

    主編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