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白那我們先來了解知道「黑」是怎麼形成,

我們先來認識斑的種類

---------------------

1.先天性色素斑種類

雀斑

freckles

 

發生的年齡較早,可能兒童期就已出現,它他是一種細小的黑斑,像是芝麻大小或米粒大小褐黑色的斑點,常長在兩頰、鼻頭、上額等部位。在日光照射後,雀斑數目會增加,顏色會加深,平時應避免陽光過度照射。

雀斑的發生除了與個人體質有關外也與曝曬陽光有關,所以有著雀斑的人常有冬天改善但夏天卻易惡化的情形。用色素斑雷射治療雀斑的效果很好,但是不注意防曬,很容易復發。

顴骨母斑

Nevus zygomaticus

是種長在顴骨部位棕色至藍黑色的斑點,好發於育齡後的婦女。在東方女性其發生率不低,只是深淺有別而已;嚴重者可能逐年蔓延至額。

顴骨母斑是屬於真皮內黑色素細胞增生所引起,組織病理變化類似太田母斑。

太田母斑

Nevi of Ota

出生後不久至一歲間就會出現,外觀上呈灰藍或藍褐色真皮層斑塊,分佈於臉上三叉神經的分支,有些會波及眼球的結膜或鞏膜。

通常是單側性,兩側性的很少見,而且是偶發性,似乎與家族遺傳無關。

 

---------------------

2.後天性色素斑種類

肝斑

 

Melasma

 

 

 

 

最常見的黑斑,好發在育齡婦女,是在臉上淡棕色至黑灰色網狀或片狀的黑斑,主要發生在兩側臉頰,也可能分布在額頭、上唇及下巴等部位,因為分布的部位及形狀很像蝴蝶,因此又稱「蝴蝶斑」。

而肝斑常在懷孕前後發生,又叫做「孕斑」或「妊娠斑」。很多人常認為因為肝不好才長黑斑,就叫肝斑,其實是因為黑褐色斑像是煮熟的豬肝,所以名為肝斑,這是日本人的稱法,若患者去檢查肝功能,往往會發現肝很正常。

所以肝斑的產生,還是與內分泌、日光曝曬及化妝品為誘因。有人會因懷孕或服用藥物產生肝斑,但在懷孕後或停用藥物,黑斑會消失或改善。肝斑是屬於表皮性黑色素增生,因範圍廣泛且容易再發,一般而言不宜用去色素斑雷射治療,而使用去斑藥物或果酸換膚等來治療效果較好,持續防曬最為重要。

 

曬斑

solar lentigines

 

 

 

顧名思義是曬太陽引起的,常發生在太陽是容易曬到的部位,如顏面、手臂、胸前、上背或小腿部位,在臉部通常較大而且明顯。是成年人的斑點,通常在三、四十歲才出現。外觀上是境界分明的黑褐色斑點,病灶形狀可以像芝麻或錢幣大小。

曬斑常常和"老人斑"(脂漏性角化)一起出現,因此有人認為曬斑是老人斑的早期變化,都是陽光所引起的皮膚老化現象。老人斑、壽斑通常會有角質化隆起而特別乾燥。

曬斑和老人斑以雷射治療效果顯著,但是因為年齡及曝曬的關係,容易復發。

 

 

發炎後色素沈著

postinflammatory

  hyperpigmentation

 

 

也是很常見的一種表淺性黑斑,是皮膚發炎受傷後留下的色素沈著。這是由於表皮受傷發炎後,角質細胞所含的黑色素會掉落至表皮與真皮交界處,而引起這種現象。

床上這種色素沈著可發生在皮膚受傷(如手術、雷射、外傷)或是皮膚病變(如青春痘、蚊蟲叮咬、皮膚炎或其他特殊病變)之後,一般而言膚色較黑的人,比較容易發生此種色素沈著現象,此外陽光的曝曬及服用女性荷爾蒙也會加重色素沈著的發生。

 

 

你有更好的保養選擇

 

 

 

 

  郭佳佳的回應

 

兩頰痘痘從高中開始反覆的長,時好時壞。現在工作更是要整天戴著口罩,痘痘情形更是糟糕,還有滿臉又紅又腫的痘疤。平時保養明明做得很勤勞,化妝水.乳液.面膜.收斂水都有在用啊!可是沒什麼效果。
 
剛好看到同事FB貼文分享,覺得這瓶超肌密細化原液很適合我的症頭,姑且一試超肌密細化原液號稱會說話的保養品,頭幾天在用有很明顯的感覺,幾乎整個臉都有點刺刺的,但還滿舒服的,所有毛孔每吋肌膚都有原液滲透進去,鑽到皮膚深層啊~很有感覺像在打雷射那般,但又沒那麼痛,毛孔暢通無比。
 
接著要加強保濕,不誇張~~我以前保養品是在擦心酸的,再貴都只是一層濕濕的停在表面,我擦了就秒被吸收耶!平時擦上去就是臉濕濕的,怎麼今天這麼饑渴~再補2次、3次還是狂吸收耶
 
接著隔天早上洗完臉,整個容光煥發啊 啵亮的呢~,不是油光的亮,是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亮啊 一摸原本粗糙的臉光滑了好多。到現在用了半個多月吧,整個皮膚狀況好~很~多

廖小姐  的回應
使用前↑↑

我皮膚很敏感,試過很多保養品都會刺痛過敏,平時就只有洗臉擦個化妝水,但年紀大了感覺皮膚越來越糟,氣色看起來很差,痘痘長了又消,消了又長

 
姐姐用寶佳美很多年了介紹我用,跟美容諮詢人員LINE聊了很多,原來我皮膚一直出油原因是保濕不夠,變成內乾外油,平時工作又戴口罩不常更換就一直悶著,痘痘越來越多。教我先讓皮膚喝飽水,再用超肌密細化原液來改善我的毛孔問題,目前用一個禮拜而已,覺得皮膚出油情況改善很多,剛用超肌密會有點刺刺熱熱的,但不會不舒服
後面我很認真的用保濕一直補一直補,痘痘消了就沒再長,很滿意!過陣子再來分享

 邱芭比 的回應

來分享一下~我的痘痘10幾年了.痘疤痘坑多到數不清,第一次剛擦~有毛孔重見天日的FU~全臉都好有感覺。索性把以前阿哩阿雜沒有的收斂水.粉刺水.抗痘的都丟了,買了10幾瓶沒有超肌密一瓶好用!!!!一瓶已經快擦完

臉上的斑斑點點一直讓我很care,每次拍照都要美肌大修圖,不上妝不敢以真面目示人。想去雷射把斑除了,可是我很怕痛,讓我卻步猶豫好多次......今年要拍婚紗了,我的新秘建議我可以擦寶佳美的超肌密細化原液試試看,她說很多她畫的新娘用過後,皮膚都變好很多。
 
試了1.2個禮拜,連我老公有發現說我拍照看起來臉沒那麼蠟黃,很明顯的變光滑、變亮!!!!!之後我就更認真的擦了,我是早晚都有擦超肌密細化原液,然後有斑的地方會輕輕的按摩。加上出門有一定要用胜肽防曬,妳們看!!!這兩張完全沒有修圖,差很多吧感謝超肌密細化原液,讓我找回白淨的臉!我可以開心拍美美的婚紗啦
 
 
 
arrow
arrow

    主編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